close
大吳哥城(Angkor Thom),Thom 原意為大的意思
是吳哥王朝最興盛時期的國王加亞巴爾曼七世所建立的

進入大吳哥城時迎接我們的當然是最著名的微笑標記


南大門~左右兩邊和寶劍塔一樣也有惡神和善神


我整理了大吳哥的照片才發現原來左邊其時是善神濕婆神也
因為寶劍塔的頭都不見了~分不清楚啦~
這張臉超圓的~但為証明左邊是善神…


右邊是兇兇的惡神~阿修羅~比較白的頭是後來經過修整過的


要進入南大門了~




吳哥城很大所以進入後會搭小巴參觀(有的旅行社是坐馬車喲~)
因為當時飄起了小雨,所以沒多照什麼就跑進小巴了

進入大吳哥之後第一個參觀的地方就是和小吳哥一樣有名的巴戎廟

巴戎廟(Bayon)是由54座大大小小的寶塔構成的
其中最特別的是每座塔的四面都會刻有微笑國王的臉臉

現在看到的每座玉蜀黍都刻滿了微笑


穿過塔當中我們會先看到滿滿一座牆的雕刻
吳哥王朝的人會把當時所發生的事都刻在上面


不過老實講我幾乎完全不記得導遊當時講的內容
大耳朵的忘了是那一族的人啦?反正他們是要去打杖啦~


我記得有帶頭灰的好像是中國人吧


還是在打杖


這個我本來忘了後來看了水蜜桃姊姊家後有想起來
對啦~中間地方就是從船上掉下來的人被鱷魚吃了


平民的生活~鬥雞


當然也有在跳舞的仙女


進入塔中囉




照像的好地方~可是裡面陰森森的有一點點小恐怖


在來就是會讓大家張大嘴的微笑


微笑~微笑~全部都是微笑


這是最金典的微笑~在外面看到的微笑都是拍這張臉喔


當然要留念一下~不過已經圍起來了


其實每張笑臉都不太一樣


裝氣質當中~我和微笑


吳哥人最神奇的地方就是每個地方的雕刻都是先把石塊疊上去後才刻的~
而且完全沒有使用黏著劑,全部石塊都是用嵌合(卡住)的方式完成的


最後一張


要離開了








拜囉~玉蜀黍


小小os:雖然有點不太禮貌,但其實在參觀完巴戎廟之後我內心有小小的感覺
覺得七世國王應該很愛他自己,講白話一點他就是現在人講的自戀狂唄!
在自己的城堡內刻滿自己的容貌,應該就像現代人在房間擺滿自己的照片一樣吧!

行程: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