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平溪的印象沒有太深
只記得念書的時侯有一次的迎新是帶我們新生去平溪放天燈的

想說就在北部就決定去了,但沒想到還真遠…
從台北車站出發大概要2小時侯才會到,而且還不一定有座位坐
為難了Jan去過了還要陪我再去,不過有給我心理建設沒想像中的好

站了一小時的火車,在瑞芳車站買了平溪一日卷出發了


來到了第一站~~十分


太陽很大,不過景色很好


在鐵路邊玩耍


原本有想要去十分瀑布,但好像沒什麼,就只在附近走走
車站旁的靜安吊橋




車站裡的小店


第二站~平溪~
原本想放天燈的,但白天放很瞎的感覺就算了



先來有名的郵筒


火車會從頭上經過~不過我們到的時侯沒有~哈


網路介紹的豆花~


沒放到天燈就買個小天燈吧


左邊粉紅的是我買的,不過老闆說照像要大的照起來才好看


還借我古式暖爐讓我拍照~超可愛的老闆


我們還買到小時侯的零食~橡皮糖~現在是4個5元喔


因為平溪真的沒什麼吃完豆花就往下一站菁桐出發了


第三站~菁桐
終於有點人了,前兩站根本就看不到什麼遊客


菁桐有名的古蹟車站




祈福的笛子


遇到大同寶寶和味王王子




菁桐以前是產煤的地方


太子賓館~門票$50


是當時煤礦公司用來招待貴賓的地方






這是裡面我最喜歡的地方


有沒有很有日劇的感覺~一家人坐在院子邊放煙火


悠閒的看著庭園




真是一個照像的好地方


不愛照像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無聊吧




不用閃光照起來很不一樣也


要去吃好吃的了~在地人介紹楊家雞捲(在車站附近)


雞捲一份50(吃起來很像芋棵),肉羹湯40~~粥也很好吃喔


我也是老闆~


再來就是阿嬤冰了~是一朵花喔




好喝的酸梅汁(很像鳥梅汁)~這裡的老闆都超親切的


這一趟平溪之旅雖然景點沒有太多但也花了我們一整天的時間
(早上8點就出發了…_)
因為火車的時間不好控制不能很隨性的玩
那裡沒有太多的觀光規劃
可能就像Jan說的一樣,要在放天燈季或一堆人一起來會比較好玩吧
所以可以算是一趟坐火車之旅吧~哈
最後還在我們在等火車時下起了大雷雨
害我們全身都溼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