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要寫吳哥的遊記就覺得頭很痛
這三天我們參觀了大概二十個景點每個地方都有他的故事
開始想念起導遊阿威的頭腦了
雖然每個地方我幾乎都有很認真的聽,但大部份都是左耳進右耳出
有團員有帶錄音筆錄下導遊講的,真是聰明的孩子
不然就是要用攝影的方式記錄下來~可是我沒有這樣做
雖然大部份資料是可以從網路上找到不過難保他的正確性
那會有比當地導遊說出來的正確

所以啦~我也不能保証我寫的對不對~不對的話請告訴我唄


好了~廢話不多寫~言歸正傳
要參觀吳哥必須購買門卷,我們是三日卷(US$40)
以前可用自己帶來的照片,現在為了防止做假一律要當場照像


我的三日卷(頭是歪的而且很不自然)


這幾天我們要參觀的景點地圖(翻拍真情旅遊)


導遊阿威說為了行程好走所以不照旅行社排的
我們第一個參觀的是「寶劍塔」

卜力坎神殿(Preah Khan)原意為寶劍的意思,所以又名為寶劍塔是用來放置聖劍的地方。
寶劍塔是由加亞華爾曼七世(JayavarmanⅦ,1181-1215年)為了祭祀父親所建的廟宇
所以也有人稱之為「父廟」

寶劍塔的外觀(塔前左右兩邊有神拉著七頭蛇(Naga)的身體)


左邊是惡神阿修羅~~更正!更正!左邊是善神濕婆神


右邊則是善神濕婆神~~右邊才是惡神阿修羅~惡神善神頭都不見了看不出來嘛~
(不過大部份的頭都不見了)


七頭蛇(Naga)






璧上的雕像


毗濕奴神左右兩手各抓著七頭蛇(我只記得好像是和印度教、佛教有關,意義咧~忘了~)


樹的中間的洞是古人用來提煉油的,不過為了保護就塗上東西讓現在人不能提煉


進入




門神的頭也被偷走了


每個地方都很有感覺


牆上的洞原本都鑲滿閃閃發光的寶石不過也被偷走了


進入的門愈來愈小,所以進來的人頭會愈來愈低
這是七世國王特別設計要讓進來的人必須「主動」的恭敬


這就是用來放寶劍的地方(樓梯也超抖的)


藏經閣~是用來放經書的地方(是吳哥少有圓柱狀的建築)


由上往下看




終於寫完第二天的第一個景點
可是光上午就去了四個地方
我要寫到那一天啊~

行程: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