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失眠了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失眠
腦中想的都是工作上的事

這禮拜我的旅程就要展開了
原本是計劃5月中旬去的
但最近的我真的很。不。快。樂
剛好4月有三天的連假
問了一下Jan的意思,她時間上也ok
所以就決定把計劃提前了

我不敢說我工作上做的多好
但我至少有認真的在做我的工作
我認為我有對的起自己的薪水
我們課長被派去別的地方支援
他的工作幾乎百分之90都落在我身上
(上頭的人沒有說課長的工作要誰做,所以我們辦公室的人也不會有人幫忙做)
所以這4、5個月以來
我等於一個人要做二個人的事情
(這幾個月是我們部門工作量最大的時侯)
在這裡我還算是資歷很淺的人
很多事以前都是課長在處理的
我其實都不太了解
但我想課長去支援只是暫時的
累一下過了就好了也沒去多說什麼
(之前還遇到日本審查也沒人要幫忙)
我雖然不是什麼瘦小的女生
但身為男生看到一個女生在眼前搬鐵板搬外箱應該會主動幫忙吧
(冷氣不是會有很多鐵板,我的工作就是必需常常搬那些東西)
我辦公室兩枚40幾歲的壯年人繼續坐在椅子上聊天
別的部門的同事看到我在搬比較重的東西大家都會過來幫忙
他們連假裝都不會,直直認定那就是我該做的

去年年底我請了2天連假去玩
想當然我的工作就落到其他兩人身上
聽我別的同事說
我辦公室裡的人馬上就跑去和經理說
他的工作太多做不完…和經理說想要再加人來幫忙
我聽到只能用三條線來形容
常常都在上網的人為什麼會工作做不完

我工作方式就是當有問題發生時
能以最快的速度將事情解決為第一優先
其他的事後續在說
盡量不要耽誤到生產線和別人最好
但我辦公室裡的人
一有事情發生不是先去解決問題
而是趕快跑去和經理報告,然後把問題擴大
為什麼??是要趕快和經理說
「經理!你看!我有在做事嗎?」
處理這些事本當就是我們的工作(內容)不是嗎?
這是我一直很不能理解的

不過現在想想他們這樣的行為應該才是對的
因為我現在突然覺得
我們上頭覺得我好像都閒閒沒事做的樣子

工作最大悲哀莫過於這樣吧
你有努力在做但永遠比不上別人隨便說個兩句

我下禮拜也要請兩天假了
我們家的新人明天就要來了
又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